CN / EN

学院新闻
党建新闻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

2021/06/15

69日下午,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开展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党史学习教育,邀请省委党校副教授张晓亮为全体师生党员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百年奋斗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专题报告,院党委书记刘梅主持报告会。

报告上,张晓亮教授立足于“初心和使命”形成的二重逻辑、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担当、中国共产党人的新时代担当,依托一系列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向我院师生展开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涛壮阔的画卷,显示出我们党为民服务的鲜明底色和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蕴含丰富的内涵和趣味性,深受广大师生的欢迎。

张晓亮教授说:“中华民族的昨天,可以说是雄关漫道真如铁;中华民族的今天,正可谓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华民族的明天,可以说是长风破浪会有时。”纵观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波澜壮阔的100年历史,保持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精神,依然是新时代高扬的旗帜。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我们要在学习党史中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以为民服务作为“出发点”,以创新发展作为“轨迹点”,以艰苦奋斗作为“落脚点”奋进崭新征程,擘画壮丽蓝图,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接续辉煌成就。

听完报告,广大师生深受感染、备受鼓舞。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全景式多方位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政治站位高、理论研究深,广大师生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和不忘初心使命的决心。作为一名党员,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推进学院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孙迪/

陈龙/

刘梅/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