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院新闻
党建新闻

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

2021/05/27

2021526日下午,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在学术会议中心大报告厅召开。副校长郑磊出席会议并讲话,第三巡察组相关负责同志、巡察办负责同志、土木学院全体教职工、离退休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土木学院常务副院长王静峰主持。

会上,第三巡察组组长赵恩秀宣读了《关于中共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第三巡察组巡察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党委情况的反馈意见》。按照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47日至510日,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对土木学院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以“两个维护”为根本政治任务,紧扣“六项纪律”,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通过与土木学院领导班子见面、组织召开巡察动员会、听取党委工作汇报、开展问卷调查、与干部群众个别谈话,受理信访举报、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抽查核实有关情况,走访相关部门单位,并对巡察中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巡察组在肯定土木学院取得成绩的基础上,从四个方面反馈了巡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重点指出了学院党委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决策部署及学校党委工作要求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上,及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发现问题的整改上四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从五个方面对学院党委提出了意见建议。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二是持之以恒抓关键,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三是严格要求保落实,努力夯实新时代党建基础工作;四是凝心聚力促发展,着力提升办学治院的整体能力;五是注重实效抓整改,切实担负起整改落实的政治责任。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陈竹代表巡察办公室向学院党委整改落实工作提出四项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整改要求,二是要严格落实整改任务,三是要准确把握整改重点,四是要切实做到跟踪问效。

土木学院党委书记刘梅作表态发言时表示,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学院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将按照学校党委和巡察办的要求,坚决落实整改。学院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坚决落实巡察整改任务;要强化责任担当,聚焦问题,纵深推进巡察问题整改;要巩固整改成果,建章立制,凝心聚力推动土木学院事业快速发展。

副校长郑磊在会上强调土木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同志务必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深入领会,逐条落实。一要强化思想武装,切实提高抓整改的政治站位。学院要将巡察整改作为当前最严肃最紧迫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二要坚持以上率下,逐级压实抓整改的责任链条。土木学院领导班子要形成合力,强化“党政同责”,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发挥好“头雁效应”,落实好分管范围内的整改工作。三要深化成果运用,紧紧扭住抓整改的关键环节。本次巡察深挖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制约影响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和深层次问题,对土木学院建设发展提出了更高的目标和要求,个别问题确实无法短期整改到位,也必须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积极应对,不断扎实推进整改。

大会反馈前,第三巡察组向土木学院班子成员反馈了巡察情况。

 

                       孙迪/    陈龙/   刘梅/审核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