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生专栏
学工快讯

我校举办第九届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

2021/05/24

59日,由本科生院创新创业教育处、校团委主办,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承办的合肥工业大学第九届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在屯溪路校区举行。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王静峰、分管教学副院长张振华、分管学生副书记彭邦国、团委书记李雪,安徽开源路桥有限责任公司谢荣晖校友,以及相关系(中心)教师出席了开幕式。

王静峰回顾了我校水利大赛的发展历程,充分肯定了该该赛事作为合肥工业大学品牌校赛之一,对培养大学生综合创新能力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参赛选手能够结合时下防汛救灾、城市内涝、碳中和等热点问题,创新出优秀作品,解决涉及国计民生的相关水问题。

本届比赛的主题为+”,从+生活+生态+能源+节约等方面进行创新设计与制作,秉承可持续发展理念,注重节水优先、绿色生态、人水和谐及新技术应用,设计与水有关的保护与利用、节约与治理、结构与机械等创意或模型。本次大赛共遴选48项参赛作品进行决赛答辩,采用合肥校区现场答辩、宣城校区线上答辩相结合形式,经过10个小时的展示、汇报、答辩、评比等环节,最终产生一等奖10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23项。

来自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管理学院等130多位本科生参加了决赛。该项赛事的举办,充分展示了我校“立德树人、能力导向、创新创业”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效果。与往届相比,本届呈现多学科交叉、作品来源广泛、工程实践强等特点,与5G、图像识别等技术紧密结合,关注生态环境,体现人水和谐。

张瑞钢、魏松/文,程帅/图,王静峰、张振华/审核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