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学院开展防灾减灾安全科普讲座

2021/05/18

2021年5月12日是全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等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加大气象知识科普宣传教育力度,加强学院防灾减灾安全宣传教育。5月14日,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联合安徽省气象局农村综合经济信息中心在学术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开展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的气象科普知识进校园的宣传教育讲座活动。

活动中,合肥市气象局高级工程师高越从气象概况、气象灾害、气象工作三个角度,通过插图、视频、问答交流等多种教学形式,引导学生辨别气象类型,学习面对极端天气时科学防灾及应急避险技能,了解气象工作的核心内容,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气象暨防灾减灾科普教育课。此外,工作人员还为同学们发放《气象知识》等气象科普书籍,帮助同学们更生动地掌握气象概况和防灾减灾的有关知识。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普及气象灾害应急避险知识,帮助师生进一步树立防范灾害风险的意识,提高同学自救自护和应变能力,有助于形成全校共同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为打造平安、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保驾护航。

郭旭/图

李雪/文

彭帮国/审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