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院新闻
党建新闻

我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大学生心理健康报告会

2021/04/23

为进一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推进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心理健康教育在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4月21日,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邀请中南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咨询专家唐海波教授在学术会议中心一楼大报告厅开展了主题为大学生心理心理压力及其应对技巧的专题报告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刘梅老师主持,研究生主要班干、本科生各班级心理委员、部分学院辅导员老师共计200余人聆听了报告。

唐海波老师结合自身长期从事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理论研究和多个大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典型案例,引导同学们现场进行具有可操作性的心理测试,深入浅出介绍了心理压力对大学生的伤害、如何简单的对其进行自我判断,特别介绍了心理压力的应对策略以及抑郁症识别技术。讲座最后,唐教授与在场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教导同学们使用”情绪ABC理论”学习转变看待问题的视角,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无法改变的客观事实,压力可以显著减弱。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处理当前遇到的压力事件及所处的压力状态,有极大帮助。

本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报告会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组成部分,后期还将在全院集中开展多种多样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旨在向同学们广泛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有效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和心理健康素质。

唐海波,临床心理学博士,中南大学应用心理学硕士生导师,原中南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学工部副部长,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常委,湖南省心理卫生协会常务理事,湖南省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专家,湖南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首席专家。发表相关专业文章100余篇,承担省部级校级课题50余项,获省级先进个人4次、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十大突出贡献奖1次。出版《精神卫生法背景下精神障碍的识别与干预》《心灵探秘——心理疾病的识别与应对120问》等著作。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