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鼎信优秀奖教金” 评选工作的通知

2021/03/16

各系、所、中心、办公室:

根据《“鼎信优秀奖教金”捐赠设立协议》和《合肥工业大学“鼎信优秀奖教金”管理及评选办法》文件精神,学校将开展2020-2021学年“鼎信优秀奖教金”评选,现将评奖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奖项及名额

1.奖励宗旨:为激发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一线教师的工作热情,树立爱生重教标兵,表彰功底扎实、业务精湛、教学效果卓优、关爱学生成长成才的优秀教师,在学院形成爱岗敬业、奋发向上、教书育人的工作氛围,特设立鼎信优秀奖教金

2.评选对象:土木工程学院优秀教师(含辅导员、实验教师)。

3.奖励人数与等级:每年6人,每人5000元。

二、评选范围及条件

(一)优秀教师参评基本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纪守法,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自觉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在教学中从严执教,为人师表,得到师生好评。    

2.积极接受教学工作任务,认真负责地完成学校安排的各项教学工作,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协作精神,教学能力得到同行普遍认可,深受广大学生的推崇和喜爱,学生评教分数高。    

3.在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任教3年及以上,长期工作在教学第一线且不担任学校中层及以上领导职务,每年至少主讲一门本科生课程,每年本科生纯教学工作量排在本学院或单位前1/2    

4.积极参与第一课堂的教学改革和学生第二课堂的指导活动。有持续改进教学质量的行动,并取得良好效果。    

5.主持省级以上教学研究课题,或出版教材或教学专著,或以第一作者发表高质量教学研究论文,或获得校级二等奖及以上教学基本功比赛奖项。    

6.积极参与实验教学、实习教学等实践教学工作,积极指导本科生参与各类创新实践活动,并取得较好成绩。

(二)优秀辅导员参评基本条件

1.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决维护党和国家的利益,遵纪守法,认真贯彻执行学校决策和部署。

2. 热爱所承担的学生工作,认真学习有关知识和技能,积极履行岗位职责,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与较高的理论素养。

3. 从事辅导员工作一年及以上,且在近1年内获得过校级及以上表彰。

4. 积极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坚持以人为本,贴近学生、贴近生活、贴近实际,深入细致了解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努力运用多种载体,创新教育形式,提升教育效果,在学生中有较高的威信和感召力。

5. 认真做好学生发展指导工作,组织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风建设活动、文化素质教育活动、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创新创业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激发学生创新意识和个性发展意识,切实为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做出实绩。

6. 扎实推进学生管理工作,在学生日常管理及服务工作中积极热情、细致周到、作风深入,所带班级在党团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文明宿舍建设、毕业生就业、心理健康教育、资助服务工作以及推进学生思想教育进网络等方面表现突出,成绩显著。

(三)优秀实验教师参评基本条件

1.模范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协作精神,爱岗敬业,奉献意识强,教学理念先进,全面关心学生的成长。

2.积极将科研成果转化为实验教学内容,积极参与教研教改项目创新,拓展学院实验教学范围,科研成果开拓学生视野、提升知识结构、提升学生综合设计和创新能力。

3.教师本人实验教学或实验管理水平较高,教学能力强,实验教学经验丰富,教学特色鲜明,能够积极主动参加实验教学的建设与改革工作,实验管理人员管理能力强,在实验教学的建设与改革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

4.致力于实验教学资源建设、教学平台建设、校企合作、资源共享等方面的创新实践和特色应用,成绩卓越。

5.注重实验安全教育,引导学生遵守实验操作规范,能够良好预判实验隐患,有效防止实验安全事故发生。

三、评选方式

各系、所、中心、办公室组织本单位教师申报推选,基层党支部签署审核意见后,提交合肥工业大学“鼎信优秀奖教金”评审委员会评定。

四、评选程序

1.申报者根据评奖通知要求,认真填写申报表,送交所在党支部审核;申报表中所填写的教研项目、教材及其他教学成果等主要情况必须是以合肥工业大学名义所取得(发表),且提供佐证材料;

2.各基层党支部对申报者的申报材料认真进行审核,择优推荐;

3.各单位于322日前将推荐人选名单、申报表及佐证材料报送至学院党委秘书孙迪老师办公室;电子版同时报送;

4.学院对申报材料进行初步审核,并提出审核意见;

5.合肥工业大学“鼎信优秀奖教金”评审委员会召开会议,评选奖教金获奖者。

请各系所中心及时通知本单位教师,认真组织申报和推荐工作,并于规定时间内报送申报材料。

鼎信奖教金.rar

联系人:

孙迪     62905590

米尔扎提江  62901436;944310878@qq.com

 

合肥工业大学校友会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2021312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