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0年学院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

2020/12/2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2020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工作部署,经学院党委研究,现就我院开展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制定如下方案。

一、述职评议考核范围

本次述职评议考核范围为学院20个基层党支部

二、述职评议考核内容

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内容参照学校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相关内容,各基层党支部结合自身党建工作实际确定,重点评议考核以下内容:

1.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基层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其他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重点突出党组织书记履职尽责情况。

2.突出抓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基层党支部落实“七个有力”情况;“双带头人”“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情况;特色党支部建设情况;党建经费收缴使用和活动开展情况;发展党员计划落实和在高知群体发展党员情况;党员组织关系规范管理情况;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课程思政等专项重点任务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等。

3.抓理论武装和意识形态安全责任情况。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情况;履行意识形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各类宣传思想文化阵地管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情况;抵御宗教渗透,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情况;师德师风建设情况等。

4.抓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情况,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纪检网格模式”项目实施情况等。

5.2019年度述职评议考核、巡视发现问题整改及主题教育问题整改。

6.抓基层党建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提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

三、述职评议考核步骤

1.精心撰写述职报告。

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要深入学习掌握教育部党组、安徽省委和学校党委对基层党建工作的一系列文件精神和部署要求,深入开展调研,要聚焦述职评议考核内容的6个方面,逐项撰写述职内容,注重用事例和数据说话,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字数控制在2000字以内。

20201224日中午12:00前,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将抓党建述职报告、述职评议考核表、述职ppt提交至孙迪老师处。

2.严肃开展述职评议。

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通过召开二级党组织委员扩大会议形式进行,各党支部书记向学院党委考核工作小组做现场述职,汇报时间为6分钟(需使用PPT展示)。述职的党支部书记要坚持实事求是,紧扣重点内容,把自己摆进去,讲清楚抓支部党建工作情况。学生党支部书记现场评议述职时间拟定于2020122419:00,地点:纬地楼401会议室;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现场评议述职时间拟定于202012288:30,地点:纬地楼414会议室。

学院党委考核工作小组认真严肃进行点评,指出存在问题、指明努力方向,综合日常工作开展情况、特色党支部活动开展情况、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情况、现场评议情况等,按“好、较好、一般、差”确定等次。

3.持续抓好整改落实。

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要梳理分析自己查摆、党委评议中指出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逐项研究措施,在下一年度工作计划中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要以述职评议考核为抓手,构建起学院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责任的长效机制。

四、考核结果运用

学院党委召开会议,通报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评议结果;着力强化结果运用,把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作为评先评优、问责追责的重要依据。

五、组织领导

1.学院党委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师生党员代表为组员的考核评议工作小组,全面负责学院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2.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要高度重视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认真总结工作,撰写述职报告,全面谋划,统筹做出工作安排,确保述职工作有条不紊、顺利推进。

3.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各基层党支部各项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附件1: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表.docx

 

中共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01221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