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院新闻
科研新闻

中国地震局王涛研究员、天津大学严加宝副教授来我院交流

2020/11/26

2020年11月19日,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研究员王涛、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副教授严加宝受邀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他们在合肥工业大学屯溪路校区学术会议中心为师生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参观了我院国家装配式产业化基地和安徽省重点实验室。该报告会由我院建工系主任郅伦海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本次学术讲座也是我院青年教师学术沙龙“红砖砼心”的第三期学术活动。

王涛研究员的报告是“关于混合试验的几点思考”。他讲述了混合试验的基本概念和发展历史,介绍了几种分布式混合试验技术,重点讲解了关键技术问题,比如隐显式协同方法、复杂边界协调技术等,还介绍了子结构混合试验最新研究进展,最后对混合试验的主要核心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严加宝副教授的报告是“双钢板-混凝土组合结构及低温环境下结构研究进展”。他介绍在双钢板-混凝土组合结构构件的受弯、受剪、受冲剪及抗震性能等方面的试验和理论研究进展,以寒区为背景,总结近年来在低温环境下结构构件力学性能研究进展。

两位教授与台下师生进行了充分、热烈的交流,使与会师生受益匪浅。最后在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中,本次报告会圆满结束。

主讲人王涛:博士,二级研究员,恢先地震工程综合实验室主任。国家百千万人才,中国地震局领军人才,黑龙江省龙江特聘学者,黑龙江省头雁人才,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第一完成人。毕业于清华大学、日本京都大学,分别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从事地震工程与防灾减灾事业,进行先进试验方法、高性能抗震结构体系和城市工程系统抗震韧性理论相关研究。负责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十余个。发表专著2部,高水平论文80余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0个。承担“建筑工程抗震试验技术”研究生课程,指导博士毕业6人,硕士毕业25人。

主讲人严加宝:博士、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天津大学北洋学者-青年学者、青年骨干教师。于2004年、2007年和2012年分别获得中南大学学士学位、西安交通大学硕士学位和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学位。长期致力于钢-混凝土组合结构、寒区及极地工程防灾减灾、高性能组合结构及新材料、结构非线性分析等领域研究。已发表一作/通讯高水平学术论文80余篇,被引300余次。担任《Engeering Structures》、《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Materials》、《建筑结构学报》等30余个国内外学术期刊审稿人。

                                                                (吴学健、刘用/文  宇周亮/图  王静峰/审核)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