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合肥工业大学第十六届“中建交通杯”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的通知

2020/10/28

为激发新时代大学生创新意识,培养学生团队协作精神,进一步提高学生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丰富大学生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活动体系,学校决定举办第十六届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实践理论知识,提高科技素养。

二、组织机构

本次比赛由创新创业教育处、校团委主办,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承办。

三、竞赛内容

结构模型设计与制作。利用指定的材料,设计并制作符合要求的结构模型,要求模型承受分散作用的竖向集中静荷载以及移动荷载,在确保模型安全的前提下,还需要对模型的变形进行控制。参赛人员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结构模型的理论设计(初赛)与制作(决赛),具体内容包括:方案设计、理论分析、模型制作、叙述答辩、加载试验。

初赛仅涉及理论方案设计,各参赛队在规定时间提交设计报告,经组织专家评审后,选拔一定数量的优秀队伍进入决赛,决赛阶段需要在前期理论方案设计的基础上,采用指定材料完成结构模型制作并按时提交。竞赛赛题及初赛阶段的设计报告模板另行公布。

四、参赛对象

合肥工业大学全体在校本科生。

五、竞赛安排

本次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初赛分合肥校区和宣城校区两个赛区进行。合肥校区赛前宣讲会拟于2020118日举行;初赛拟于20201129日前提交理论方案设计报告,竞赛专家评审组根据各参赛队设计报告选拔一定数量队伍进入决赛。

     决赛拟于20201220日在屯溪路校区举行,通过选手答辩和加载测试等环节进行评审,确定最终竞赛成绩。

六、报名方式

每个参赛队伍由1-3人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组成。鼓励跨专业、跨年级组队参加比赛,发挥所长,协作创新。暂定20201028日起至2020111日接受报名。

报名负责人员联系方式:

合肥校区:陈秋雨同学(QQ:1752753095电话:13176049079

苑增川同学(QQ:2780431132电话:13375502090

宣城校区:关承颖同学(QQ:1404218750电话:18856353919

七、奖励规则

大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队,单项奖若干队,参赛奖若干。

 

                     本科生院创新创业教育处

                   合肥工业大学团委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20201022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