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土木工程专业接受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

2020/10/19

10月13日至10月15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土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委员会派遣考查小组对我校土木工程专业进行实地考查。专家组由西南交通大学易思蓉教授担任组长,成员包括重庆大学华建民教授、同济大学阮欣教授、北京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张宏远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执业资格注册中心王平处长(观察员)。本次认证是我校土木工程专业自1997年以来连续4次通过国家评估(认证)之后的第5次国家专业认证。

13日上午,现场考查见面会在校学术会议中心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代表学校欢迎专家组现场考查,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历史沿革、办学特色等。专家组听取了土木工程专业负责人王静峰教授针对《自评报告》的补充汇报,并就土木工程专业的课程体系、实践教学、条件支撑等进行提问,学校相关人员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在为期两天半的现场考查中,专家组实地考查了校图书馆、BIM信息化中心,以及建材、结构、岩土等专业实验室;认真查阅自评报告的支撑材料,仔细核实自评报告中的数据;调阅土木工程专业的教学资料和管理文件,包括培养方案、教学计划、课程大纲、教材、试卷、毕业设计、课程设计、生产实习报告、实验报告等;现场听取《房屋建筑学》、《土木工程经济学》等课程的课堂教学;访谈了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管理人员代表,公共基础课、专业课任课教师代表,用人单位代表、毕业生代表以及在校生代表等。

10月15日上午,土木工程专业认证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在校学术会议中心举行,专家组对我校土木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定位、教学体系、创新创业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考查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建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代表学校对专家的全面指导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感谢各位专家的精准把脉和权威指导,希望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认真学习领会专家意见,提出持续改进方案,并以此次认证为契机,不断提高我校土木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学校本科生院、人事处、财务处、学工部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管理人员、专业教师参加了上述活动。

                                                                                      

                                    (吴庆/文  陈龙/图  王静峰、张振华/审核)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