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院新闻
学生活动

学院城市建设工程系召开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0/09/17

9月14日晚,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宣城校区城市建设工程系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大报告厅举行,学院党政领导、系教师代表、高年级学生代表和223名2020级本科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城市建设工程系系主任方诗圣主持。
      典礼伊始,全体师生齐声高唱国歌。随后,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王静峰致辞。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向2020级本科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院历史沿革、师资力量、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他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宽广国际视野和创新创业能力的拔尖人才。他同时对2020级新生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有理想懂坚守。同学们要确立新的理想、新的目标,在学习和生活中,要始终坚守信念、刚毅不屈,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与挫折,都要以“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气魄和韧劲,奋勇向前。将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同频共振、与民族休戚与共,让青春在有理想懂坚守中闪耀光芒;二是要有学识敢作为。同学们要建构广博的知识体系,广泛涉猎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人文学科,关注学科前沿发展。博览群书、凝聚智慧,使自己成为学识渊博的人;三是要有责任能担当。同学们不仅要善于积累知识涵养学识,还要善于用发现的眼光观察世界,潜心自己的科研领域,做勇攀学术高峰的“实干家”;四是要有情怀讲奉献。同学们要学会欣赏、追求自然美和科学美,用所学所知揭示宇宙无穷奥秘、探讨科学本质规律、建设祖国壮美山河、练就人生博大胸怀。
      学院党委书记刘梅勉励全体新生抓住时代发展机遇,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她对新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深刻理解“两个大局”,与祖国同奋进。身处“两个大局”之中,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同学们要深刻认识我们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在任何困难面前都不放弃、不退缩、不止步,百折不挠,与祖国共奋进;二是要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激发使命担当。作为未来的社会栋梁,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我们要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永葆人民情怀,永远为人民做学问,“为江河安澜,为广厦万千”,让青春之花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三是不弃微末,做一个脚踏实地扎根奉献的担当者。同学们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从点滴做起,让自己成长为有更大格局和追求的人,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才能锤炼过硬本领,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让青春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绽放!
      典礼上,城市建设工程系孟益平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简要介绍了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并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40年来从事学习、教学和科研的心路历程。2017级学生李海峰和2020级学生李梅分别作为高年级学生和新生代表发言。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