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院新闻
科研新闻

“红砖砼心”青年教师学术沙龙(第一期)活动成功举办

2020/09/12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人才队伍建设,为广大青年教师搭建更广阔的学术交流平台,营造宽松活跃的学术交流氛围,9月8日下午,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举办了“红砖砼心”青年教师学术沙龙(第一期)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学院各系(中心)近50位青年教师参加。学院科研副院长王昌建教授主持了本期学术沙龙活动。
      常务副院长王静峰教授热烈祝贺青年教师学术沙龙的成功举办。他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学科建设和科研动态以及青年教师发展情况,并横向对比了兄弟院校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勉励青年教师要聚焦前沿、融合交叉、突破瓶颈、开拓创新,走好自己的科研之路。他指出,青年教师是学院的未来和希望,学术沙龙系列活动的开展有助于促进青年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的提升,希望广大青年教师通过学术沙龙平台,不断提升自己教学科研水平,提升个人和学科的学术影响力。副院长王昌建教授对学院青年教师的科研发展寄予了殷切希望,并提出了诸多具有指导性的建议。水利系金菊良教授作为特邀嘉宾,为青年教师在未来科研道路可能面临的各种挑战和困惑指点了迷津。
      本期活动特邀力学系余波副教授和道桥系贺文宇教授为学院青年教师分别做了题为“转变角色、开拓视野、准确定位”和“基于车辆-桥梁系统响应的桥梁监测与检测研究”的学术报告。两位老师在讲解其优秀科研成果的同时,与其他青年教师一起分享了他们多年来在科研和教学等方面的个人心得。沙龙期间,与会青年教师积极讨论、深入交流,纷纷表示学术沙龙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很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可以分享研究心得,扩宽研究视野,实现不同领域不同方向的学术交叉融合,激发青年教师向科学前沿问题探索和创新。
      近年来,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培养,通过创建“红砖砼心”青年教师学术沙龙,形式长期稳定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学院青年教师之间、与国内外优秀科研工作者之间开展教学和学术上的交流与互动,分享展示科研成果,畅谈交流科研心得,探讨国际前沿课题,加快培养“又红又专,同心同德”、活跃国际学术前沿、符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一流学术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全面建设富有自主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王伟、浦玉学/文  李权/图  王静峰、王昌建/审核)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