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院新闻
党建新闻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召开廉洁教育专题工作布置会

2020/07/27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求,大力推进学院廉洁文化建设,进一步营造崇尚廉洁、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7月20日下午,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在纬地楼414会议室召开廉洁教育专题工作布置会。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全体教工党支部支部委员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刘梅传达了近期学校召开的党务工作专题会议的精神,对学院各教工党支部纪检工作、廉政风险防控、廉政文化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对学院各教工党支部参与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活动、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党支部特色活动项目、发展党员及党建工作经费使用、基层党组织换届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说明。
     会上,刘梅书记带领全体支部委员共同学习了“廉洁从政”“廉洁从教”“廉洁从学”的三封“廉洁书信”,从学术道德、科研诚信、师生交往等方面以案说法,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阐述了新形势下廉洁从教、加强廉洁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她强调,全体教职员工要不断加强自身思想建设,以违反职业道德的反面典型为鉴,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坚守廉洁自律底线,要将警示案例转化为认知上的红线、行动中的底线,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增强思想免疫力,铸牢理想信念之魂,对权力常怀敬畏之心,知所循、知所守、知所戒,始终做到清廉自持、坚守初心。
      资源与环境科学工程学院资源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书记牛漫兰作题为《以“双带头人”党支部建设为引领,充分发挥高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主题报告,从新时代党中央对高校党支部书记培养的新要求、党支部特色工作与实践和“尚德育人,廉洁从教”的工作思路与措施等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她指出,新时代加强教师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和引导广大教师廉洁从教要加强理论学习,筑牢思想防线;要完善制度建设,形成长效机制;要筑牢防控体系,严把过程管理;要增强廉政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氛围。
      最后,刘梅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体教职员工要始终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廉洁教育、党风廉政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自觉学习党章党规党纪,遵从党纪国法、廉洁自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她对全体支部委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廉洁教育的重要性。学院各基层党支部和全体师生员工要充分认识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深刻认识廉洁教育的重要意义,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思想教育、纪律建设等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落地落实。二是强化责任担当,率先垂范履职尽责。进一步增强落实主体责任的意识,明确各自担负的职责,带头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党支部支部委员要率先垂范,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要对支部全体教工加强教育、管理和监督,及时提醒、批评教育。三是保持政治清醒,不断加强警示教育。我们要以典型案例为镜鉴,常态化开展廉洁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真正触及灵魂,防止重蹈覆辙。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出师生关系和谐的气氛,不断提高教师党性修养和思想道德修养,在履职尽责中固守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学院廉政文化。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党委一直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学院党风廉政制度构建,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统筹谋划和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同时,持续强化警示教育,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党风廉政工作贯穿其中,定期开展廉洁教育,强化敬畏纪律规矩意识,以优良作风为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马贤峰/文图 刘梅/审)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