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关于开展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验收检查工作的通知

2020/03/13

各相关单位及项目负责人、指导教师:

根据《合肥工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办法》(合工大政发〔201713)号文件精神,依照合同书约定,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2018年立项国家级和2019年立项省级、校级大创项目已达到结题验收时间(共86项,见附件12019年立项的国家级大创项目(共8项,见附件2已达到中期检查时间,为保证验收检查工作顺利开展,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所涉及的时间先以本通知为准,如因疫情需调整另行通知)

一、大创项目结题验收工作

(一)所需提交的材料

1、大创系统填写材料:1)项目成果;(2)结题表。系统登陆需通过校内VPN进入信息门户,再进入大创系统。

2、电子版材料:(1)大创项目结题答辩PPT;(2)《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成果信息汇总表》(附件6);(3)《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信息汇总表》(附件7)文件命名方式:国家(省、校)级+学院+主持人。

3、纸质材料:(1)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工作记录经费本;(2)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材料册。

结题材料册是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申请表》(附件3)、《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材料》(附件4),按照格式要求装订成册。结题材料包括项目研究总结报告、个人总结、成果支撑材料等内容。

项目研究总结报告是项目组对项目预定计划执行、项目研究实践情况,取得的主要成绩和收获,研究工作中的不足,有哪些问题尚需深入研究,研究工作中的困难、问题和建议、经费使用情况等综合论述,可配图片说明。字数要求:校级、省级项目不低于4000字,国家级项目不低于5000字。

个人总结是项目组中各成员对自己参与工作的总结,主要介绍个人在项目研究中承担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发挥的作用以及在能力培养和素质提高方面的体验和收获,可配图片说明。字数要求:校级、省级项目不低于2000字,国家级项目不低于3000字。

项目组依照项目合同书提供相应的成果支撑材料。

1)成果类型为论文形式的,若论文已公开发表,提交期刊的封面、目录及论文全文的复印件;已录用待发表的论文,提供录用通知复印件及全文。发表论文须注明项目基金来源为合肥工业大学20xx年国家(省、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资助(项目编号:xxxx)”

2)研究成果为发明制作,提供发明研制成果的研制报告并附研制成果照片。

3)专利及竞赛获奖提供证书的复印件。

(二)结题程序与要求

1、材料提交及时间

请项目负责人于430前在大创系统提交项目成果、结题表、上传结题材料等附件;项目负责人提交材料后,请指导老师于58日前在大创系统提交项目结题表审核意见。

2)请项目负责人于430前将电子版材料交于(付宇明 QQ1838760569,纸质材料于结题答辩当天交于(陈俊佑 QQ1532350454

3)学院将于515之前完成验收答辩。答辩结束后,请学院管理员在大创系统提交项目结题成绩,并于525前将项目验收汇总表(由大创系统导出)纸质版签字盖章交至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电子版发送至cxxy@hfut.edu.cn

4)项目结题验收纸质材料由学院负责存档。结题成绩优秀及良好的国家级项目结题答辩纸质材料(大创项目工作记录经费本、结题报告册)一式一份于525前提交至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2、答辩要求

1)国家级、省级、校级项目由各学院成立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答辩工作小组,依据合同书组织验收答辩。

2)项目组须在大创系统提交项目成果、结题表等结题材料,指导教师审核通过后方可参加答辩,否则视为放弃答辩。

3)项目答辩人须为项目组成员,答辩形式以PPT形式陈述,内容包括项目的总体介绍、项目实施过程中的收获与体会、项目取得的创新成果、项目的创新点与特色,项目成员分工、经费使用及导师指导情况等。

3、成绩评定

1)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按优秀、良好、通过、不通过四档评价,优秀项目不超过院项目总数的20%,良好不超过40%

2)学生获取的创新学分将计入学生成绩单。完成国家级大创项目,项目组成员每人记4学分;完成省级大创项目,项目组成员每人记3学分,完成校级大创项目;项目组成员每人记2学分。

4、变更说明

受疫情影响,实验执行方式、内容、参与学生、指导老师等需要进行变更的项目小组,需要填写《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变更申请表》(附件8),并于410前将变更报告提供给(付宇明 QQ1838760569),经学院同意后,方可在大创系统提交变更报告。(注:项目题目、项目主要内容、成果提交不可变更。)

二、大创项目中期检查工作

  1、材料提交及时间

1)请项目负责人于430前在大创系统提交中期检查表及相关附件材料;项目负责人提交材料后,请指导教师于58前在大创系统提交中期检查表审核意见。

2)项目负责人需将电子版中期检查表及相关附件材料于430前提交至(付宇明 QQ1838760569);《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报告》(附件5)纸质材料于中期答辩当天交于(陈俊佑 QQ1532350454)。

3)学院将于515前完成中期检查答辩,成绩按优秀、通过两档评价,优秀项目不超过院项目总数的20%。

4)项目答辩结束后,请学院管理员在大创系统提交项目中期检查成绩,于525前将中期检查汇总表(由大创系统导出)纸质版签字盖章交至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电子版发送至cxxy@hfut.edu.cn

2、检查内容与要求

1)检查项目负责人是否认真填写《合肥工业大学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报告》,项目组是否及时记录《合肥工业大学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工作记录本》所要求的内容,指导教师是否提出检查意见。

2)依据学校、学院、指导教师与项目负责人四方签订的《合肥工业大学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合同书》,检查项目是否按计划组织实施,包括研究进度、实施初步成效、经费使用情况、教师指导情况等。

3)各学院要成立大创项目中期检查、答辩专家组,项目负责人采用PPT答辩,项目成员可补充答辩。

4)项目组须在大创系统提交中期检查表,指导教师审核通过后方可参加中期考核,否则视为放弃。学院应将中期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及建议反馈至各项目组及其指导老师,并明确下阶段任务。

3、变更说明

受疫情影响,实验执行方式、内容、参与学生、指导老师等需要进行变更的项目小组,需要填写《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变更申请表》(附件8),并于410前将变更报告提供给(付宇明 QQ1838760569),经学院同意后,方可在大创系统提交变更报告。(注:项目题目、项目主要内容、成果提交不可变更。)

  

联系人:汤莺(老师):13965119950

骆威儒(学生 科创中心创新部):15856927080

附件1: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汇总表.xlsx

附件2:2019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汇总表.xlsx

附件3: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申请表.doc

附件4: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材料.doc

附件5: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报告.doc

附件6: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成果信息汇总表.xlsx

附件7: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信息汇总表.xlsx

附件8: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变更申请表.doc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2020311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