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0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校赛作品征集的再次通知

2020/03/02

学院各系所,全体本科生、研究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动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战略部署,积极备战2020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创青春)。现就第十二届合力杯大学生创业大赛暨创青春赛事院内选拔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为确保大赛顺利进行,本次大赛学校成立竞赛组委会和评审委员会。

二、参赛资格与作品要求
  “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主要含创业计划类、创业实践类和公益创业类等三类赛事。

创业计划类:面向我院学生,以商业计划书评审、现场答辩等作为主要评价内容。项目未在工商、民政等政府部门注册登记为企业、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单位等组织形式。

创业实践类:面向我院学生或毕业未满5年的毕业生,以经营状况、发展前景等作为主要评价内容。参赛团队第一负责人必须为申报项目(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等)法人代表或(个体工商户)经营者。项目已在工商、民政等政府部门注册登记为企业、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单位等组织形式。

公益创业类:面向我院学生,以创办非盈利性社会组织的计划和实践等作为主要评价内容。要求学生以服务社会、开展公益事业为主要内容,借鉴商业运作模式,落实完成一项具备一定水准、可持续发展的公益项目。应满足以下条件:拥有较强的公益特征(有效解决社会问题,项目收益主要用于进一步扩大项目的范围、规模或水平)、创业特征(通过商业运作的方式,运用前期的少量资源撬动外界更多的资源来解决社会问题,并形成可自身维持的商业模式)、实践特征(团队须实践其公益创业计划,形成可衡量的项目成果,部分或完全实现其计划的目标成果)。

三、赛程安排
为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校师生不能返校,但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仍如期进行。赛事安排如下:
   1
201912-20201月,宣传发动。各单位通过各种途径广泛宣传大赛,召开学生参赛动员大会,并动员专业教师进行指导。报名方式:关注第二课堂成绩单微信服务号,点击本项目进行报名。
   2
20203月上旬,项目申报。
   3
20203月下旬,复赛。学校评审委员会对所有申报作品进行书面评审
   4
20204月,决赛。各参赛个人或团队将修改完善后的作品提交到竞赛组委会,进行现场答辩,报组委会进行复核。
   5
20204月后,备战创青春省赛、国赛。在学校竞赛的基础上,研究确定参加省赛和国赛的备选作品,并进一步修改完善提升。
四、奖项设置
参赛项目最终综合评定校赛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和三等奖10项。竞赛将根据各单位组织和申报作品情况,评选出1合力杯2优胜杯及优秀组织奖若干。对荣获一等奖以上(含一等奖)作品的指导老师,授予本次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按照《合肥工业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办法(暂行)》(合工大政发〔201970号)精神,结合日常表现,给予获奖学生第二课堂成绩单科技创新” 模块相应星级认定。在省赛、国赛中获奖者,学校按照《合肥工业大学创新创业活动奖励办法》(合工大政发〔2018211号)进行奖励。
五、工作要求
   1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与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并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竞赛,各系所老师、学生要高度重视此项赛事,密切配合、协同推进,广泛动员、深入挖掘优秀项目参与赛事,确保本届创青春有更多更好的作品呈现。
   2
.各个系所、教师党支部要进一步发挥组织优势,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对创新创业工作的指导,广泛宣传动员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活动。
请有意向参赛的队伍将预报名作品申报表(含商业计划书)、作品汇总表、组织情况表(具体见附件)电子版材料发送至1290847651@qq.com,文件名为“‘合力杯参赛作品-作品名称-申请人,开学后将另行通知收取纸质版文件。
联系人:王肖龙电话:18966843924
创青春交流QQ群:331228167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202031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