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院新闻
党建新闻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开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团课教育活动

2020/02/26

为进一步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将团员青年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提高共青团员在疫情中的自我保护意识、增强其社会责任感,坚定团员青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有行动、做贡献,2月19日-21日,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各年级共计50个班级团支部开展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团课活动,共计2200余名本科生团员参加团课。
      团课伊始,各团支部团员登录“青年大学习”平台,进行第八季第一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团课的视频学习及课后习题的自主作答。通过观看学习团课视频,同学们更加详细的了解了当前的疫情形势及疫情防控工作中体现的国家一盘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我国整体战“疫“突出优势,学习到“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总体部署要求,大家为“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所体现的“中国速度”感到骄傲与自豪,被“最美逆行者“广大医护人员的辛苦付出深深感动。
      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团支部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采用线上互动形式组织团员同学开展了线上团支部共同学习讨论。给排水科学与工程18-1班团支部书记杨佳豪课前精心制作《众志成城 共战疫情》PPT,为班级团员同学解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疫情最新动态”、“如何有效防治疫情”。团员李敬感触颇深:“如今正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作为团员青年,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做好个人居家防护的同时,更应积极守望互助,众志成城,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疫情防护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我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此次疫情在不久的明天即将被我们战胜!
      土木工程18-1班团支部全体团员在微信平台线上学习后,集体录制《武汉加油》祝福视频,致敬一批批不畏艰险、意志坚定、逆向而行、前赴后继的医疗战士们,祈祷他们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平安归来。土木类19-1班团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主题团课,各位团员同学使用电子设备加入会议,进行集中线上学习讨论。团支部书记付晓莉向同学们讲解了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的知识及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就。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他号召班级共青团员积极行动起来,在群众之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支部团员青年纷纷表示认同,部分在家乡参加过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的同学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感悟,呼吁大家积极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年力量。班级QQ群讨论中,广大团员青年们对强大祖国战胜此次疫情充满信心,纷纷表示认真遵守规定,安心做好线上学习,呼吁保护生态环境,不猎杀、食用野生动物,为患病同胞祈福,为广大医务工作者、火神山、雷神山建设者,安保人员点赞,为武汉加油,为祖国加油。
      青春战疫众志成城,你我同心携手共进。主题团课上,学院少数民族团员同学积极听从学校的各项安排,尽自己所能发光发热。土木类19-8班维吾尔族团员同学哈斯提尔原创歌曲《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用自己的祝福和歌声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他表示虽然不能身处一线,但少数民族同学们的心与一线防疫战士们同在,在家乡防疫工作中展现着当代少数民族青年应有的精神面貌。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此次特殊主题团课虽然通过网络线上形式开展,但是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不减,进一步强化了团员青年、团学骨干的责任意识和爱国情怀,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主动学习者、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做到学用相长、知行合一,努力成长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