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院新闻
学生活动

我校学子在第二届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亚洲赛区)中喜获佳绩

2020/01/03

2019年12月28-29日,第二届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亚洲赛区)在河海大学江宁校区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国内高校及越南、菲律宾等国家的共56所高校的419位选手参加了比赛。我校九名参赛学生在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力学系许海燕、胡宗军、王宝珍三位老师的带队指导下均获奖。
      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组委会主席、白俄罗斯国立交通大学Alexandr Shimanovsky教授,亚洲赛区专家委员会主任、上海大学原副校长叶志明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亚洲赛区的竞赛分为个人赛和团队赛,竞赛试卷和选手作答均为英语。试卷由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组委会委托白俄罗斯交通大学出题,并派专人携带送到国内,在考场当面拆封。试卷批改和统分全过程均在白俄罗斯专家的严格监督下完成。
      经过一个多月的辅导培训,老师同学们都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努力。三位老师为同学们耐心解答疑问,同学们自发讨论问题,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最终我校学子在与四百多名学生的竞赛中斩获佳绩。其中个人赛3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团队赛2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我校荣获第二届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亚洲赛区)团体二等奖。
      本次赛事采用全英文试卷,学生需英文作答。这种接轨国际的做法,让参加竞赛的学生更好地感受到了跨国之间的力学交流,为学生以后的深入学习奠定了基础。在力学系老师的指导下,非力学专业学生与力学专业学生合作互助,共同探讨,有利于我校力学赛事更好地发展。



                                            ( 许海燕/图    兰郢/文)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