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院新闻
校友新闻

学院举行2019年“鼎信奖(助)学金、奖教金”颁奖仪式

2021/01/01

12月31日,合肥工业大学2019年“鼎信奖(助)学金、奖教金”颁奖仪式在学术会议中心一楼大报告厅举行。安徽鼎信项目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企管会主席李秋冬、安徽鼎信工程咨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胜平、安徽本末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征、安徽鼎信建设管理技术创新研究院院长陈可珍、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王静峰、获奖师生及学生代表等280余人参加颁奖仪式。

仪式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丽鹏首先介绍了学校“鼎信奖(助)学金、奖教金”的设置情况、捐赠企业情况、申报及评审情况等,并宣读《关于表彰合肥工业大学2019年“鼎信奖(助)学金、奖教金”获奖者的决定》,彭康、杜虎等10位同学荣获“鼎信奖学金”,黄成、李鹏辉等10位同学荣获“鼎信助学金”,江小燕、马贤峰等6位教师荣获“鼎信奖教金”。安徽鼎信项目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企管会主席李秋冬先生对获奖师生表示祝贺,他表示鼎信的发展基于对人才的重视与培养,设立“鼎信奖(助)学金、奖教金”,是向合肥工业大学的教育事业表示敬意和支持,旨在加强与学校的联系和合作,激励学子努力学习、健康成长,鼓励教师爱岗敬业,奋发向上,同时诚邀学校优秀的教师、有志向的学子与鼎信开展全方位的产学研战略合作,希望更多优秀学子关注工程咨询行业发展,投身工程咨询行业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助推行业健康快速进步。

“鼎信助学金”获得者高天威同学作为获奖代表发言,向设立“鼎信奖(助)学金、奖教金”的安徽鼎信项目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领导表示最诚挚的感谢,感谢他们对学院师生的支持和鼓励,号召大家勇于尝试、敢于拼搏、追求卓越,用实际行动为行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颁奖环节,与会领导嘉宾分别为20名品学兼优的学子颁发了“鼎信奖学金”、“鼎信助学金”证书,为6名优秀教师颁发了“鼎信奖教金”证书。

颁奖环节后,学校校友、安徽鼎信项目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企管会主席李秋冬为在场学生作题为《关于未来职业规划的几点建议》的职业生涯规划报告,对土木学子如何更好的投身土木建筑行业提了几点希望和建议:一是要明确目标、做好规划,要珍惜大学的学习时光,认准目标,根据目标制定科学合理的计划,拟定实施方案,以坚韧的意志和勤勉踏实的精神来实现目标;二是要保持定力、提高能力,要养成自觉自律习惯,学会梳理和管控,有意识地培养自己独立应对困难和失败能力,夯实专业基础,提高道德修养;三是要学会调整、身份转换,同学们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完成身份转换,给自己一个新的定位,同时要在不断的学习中总结得失,调整方法,不断完善自我,超越自我。

报告会结束后,四名获奖学生代表围绕专业学习、实践锻炼、职业规划、科技创新等主题与在场学生做了分享交流。

合肥工业大学“鼎信奖(助)学金”是由安徽鼎信项目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捐赠30万元设立,包括“鼎信奖学金”、“鼎信助学金”和“鼎信奖教金”等三类奖(助)学金,“鼎信奖学金”奖励德智体全面发展,学习成绩优秀的本科学生,“鼎信助学金”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积极上进的本科学生,“鼎信奖教金”表彰功底扎实、业务精湛、教学效果卓优、关爱学生成长成才的优秀教师。

                                                                董舒婕、马贤峰/图、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