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校友风采
捐资助学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2019年“工民建七七级土木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2020/01/02

12月30日,合肥工业大学2019年“工民建七七级土木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学术会议中心二楼小报告厅举行。工民建专业77级校友代表、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获奖学生及学生代表等100余人参加颁奖仪式。
仪式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丽鹏首先介绍了学校“工民建七七级土木奖学金”的设置情况、捐赠校友情况、申报及评审情况等。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王静峰宣读《关于表彰合肥工业大学2019年“工民建七七级土木奖学金”获奖者的决定》,刘辉、郭文超等12位同学荣获2019年“土木卓越奖学金”,宾仁乐、高磊等10位同学荣获2019年“土木菁英奖学金”,周鸿、彭治国等8位同学荣获2019年“土木创新奖学金”。工民建七七级校友代表、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柳炳康教授代表奖学金捐赠者校友向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祝贺,他深情阐述了“工民建七七级土木奖学金”饱含的工民建七七级校友们对在校学习期间渴求知识、废寝忘食、争分夺秒,立志为国家快速发展竭力贡献自身力量的爱国爱校情怀,希望土木青年学子能传承工民建七七级校友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珍惜四年大学学习时光,努力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责任。“土木卓越奖学金”一等奖者土木工程2016-3班张玉冰同学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向设立奖学金的工民建七七级校友表示最诚挚的感谢,感谢他们对土木学子深深的眷顾之情,号召同学们要勇于尝试,敢于拼搏,用实际行动为实现民族复兴添砖加瓦,不辜负校友对大家的厚爱,不辜负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殷切期望。
颁奖环节,与会领导老师为30名获奖学生进行了颁奖。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刘峰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院师生对工民建七七级校友长期以来对学院的关心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获奖学生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志存高远、矢志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大展鸿图,坚定工大学子勇担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的自信担当;二是珍惜荣誉、脚踏实地,不辜负工民建七七级校友对新时代土木学子寄予的厚望,追寻杰出校友为国家社会做贡献的拼搏之路,继续攀登学业高峰;三是知行合一、红专并进,切实将知识学习、实践养成、能力提升和人格塑造统一起来,努力夯实专业基础,积极投身国家土木工程行业领域,在大国工程中助力国家建筑事业发展。
      颁奖环节结束后,四名获奖学生代表围绕专业学习、实践锻炼、职业规划、科技创新等主题与低年级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做了分享交流。
      “工民建七七级土木奖学金”是由我校工民建77级校友唐军、董平、杨海波、程明、韩凤龙、徐春国、芮晓玲等校友于2017年向母校捐赠人民币300万元设立的社会捐资助学奖助学金,其中唐军校友个人捐赠260万元。该奖学金包含土木卓越奖、土木菁英奖、土木创新奖等三类奖学金,每年奖学金总额为人民币10万元,用以奖励土木工程专业学习成绩优异、家庭经济困难且成绩优良以及在各级各类学科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