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院新闻
党建新闻

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参观安徽名人馆及滨湖湿地公园健行

2019/10/15

2019年10月13日上午9:00,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工会组织全院教职工参观安徽名人馆及游赏滨湖湿地公园,学院党委书记刘峰、副院长兼工会主席彭原、办公室主任兼工会副主席陈龙等33位教师参加活动。活动旨在帮助教师进一步了解安徽、认识安徽,品味安徽历史与文化,感受安徽名人的风采;同时促进全院教师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增加同事友谊,加强团结建设,营造和谐融洽的集体氛围。
      历史人物凝聚的是文明记忆,昭示的是民族精神,引领人们见贤思齐,寻求背后的精神价值。教师们在安徽名人馆内共参观了八个展厅,馆内主题陈列,以史为纲,以时为序,以人物、事件相结合,通过人物诠释历史文明的变迁,凝聚中华文化的气度与神韵。教师们深深地感受到感安徽名人辈出、崇文尚书、文化底蕴深厚,进一步了解到安徽名人及特色文化风采,以及他们对安徽、中国乃至人类发展所作出的重大贡献。整个展馆采用高科技手段让展馆充满教育性和娱乐性,教师们从中收获颇丰,受益匪浅。“文脉源远流长,崇文尚书,重在传承;徽学博大精深,研徽访贤,尽在怡情”,教师们走出了名人馆,但留在心里的徽风皖韵仍不断激荡……
      金秋时节,天高气爽,教师们成群结队游走在滨湖湿地公园,四周树木葱葱,水波荡漾,微风拂面,轻松自然,别是一番怡然自得的画面。合肥滨湖湿地森林公园位于合肥主城区东南,北依甲子河,南达环湖北路,西连巢湖南路,东临南淝河,十五里河南北贯穿。公园面积1072公顷,其中森林面积799公顷,水域面积263公顷,是安徽省内唯一万亩城市水网森林。一起游赏湿地公园,增加了教师之间的交流,促进团结,同时达到放松身心的效果。
      活动结束后,每位教师都觉得活动组织的特别有意义,获益匪浅的同时,身心愉悦轻松,纷纷表示,希望学院工会多组织此类活动,加强教师之间团结建设。

                                  (孙政/文  陈龙/图)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