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安徽省基础设施安全检测与监测工程实验

2018/10/12

安徽省基础设施安全检测与监测工程实验室于20177月获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于20209月通过验收。工程实验室承担单位为合肥工业大学,联合了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了包括大跨度桥梁工作状态识别、极限承载力与安全评定,高速公路无损检测与快速维修整套技术及装备,隧道、边坡、地下工程安全监控及快速维修技术,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检测与加固维修,营运高速公路钢板组合梁桥行车振动与处置措施等基础及应用基础研究。

工程实验室针对我国基础设施安全运营的迫切需要,立足安徽,在前期开发、成果转化、技术服务及人才培养成果的基础上,依靠政府引导和市场推动,发挥产学研相结合的优势,整合交通、水利及城建等行业仪器设备、技术队伍及数据信息资源,建立具有持续创新能力的研发集成中心和具有带动、辐射作用的技术支撑体系,为基础设施安全检测与监测提供先进、实用、系统、配套的技术成果和公益性综合服务,形成以高新技术为主体的工程检测与监测新兴产业,构建省内领先、国内一流的基础设施安全检测和监测领域的高层次人才培养、理论研究、技术开发基地。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