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安徽省氢安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2018/10/13

安徽省氢安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于2017年12月29月经安徽省科技厅批准成立。

中心目标

通过国际合作各方在氢安全相关的火灾、爆炸、结构动力学响应、氢风险评估及安全管理等方面深层次合作,突破氢安全相关理论和安全技术装备核心关键技术,建立健全的氢安全国家标准规范和评价体系,研发氢安全应用装置和相应的检测平台,为制氢、储氢、输氢等方面安全保驾护航。

中心发展思路

氢安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将充分整合国内外各合作方氢安全研究及技术装置成果,面向各国家对氢能尤其是氢安全的重大需求,面向世界氢安全科学研究前沿需求,汇聚资源、信息、服务与联盟、共享机制,探索氢安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运行新模式与新机制,构建氢安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创新研究与工程服务平台,凝聚氢安全研究及工程应用世界一流的专业团队,构筑氢安全与产业联盟,塑造氢安全特色研究、特色技术、特色装备及特色工程服务品牌。坚持为提高世界氢安全创新研究服务,坚持为国家重大需求、氢能产业安全健康发展服务,坚持为建设以研究与工程为主体、技术装备为导向、政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服务。

主要研究方向:

(1)氢基础燃烧理论

(2)氢低温热力学

(3)氢反应动力学及模型

(4)氢喷射火及防治关键技术和装备

(5)氢爆炸及防治关键技术和装备

(6)氢相关材料安全性

(7)氢风险评估

(8)氢燃料电池安全性 

(9)氢安全先进数值模拟方法

安徽省氢安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