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先进钢结构技术与产业省级协同创新中心

2018/10/27

      针对安徽省钢结构产业化面临的重大问题设立的重大研究项目,国家部委的重大研究任务,国内外科研机构、企业委托的研究任务,牵头单位合肥工业大学利用基础研究、人才培养、学科优势,联合协同单位马钢集团、中铁四局钢构、安徽富煌、安徽鸿路等在安徽省著名钢铁、钢构、设计、检测企业,在安徽省政府政策支持下,以理论创新、人才培养和平台建设为主线,依托“钢结构智能制造与机器人焊接”、“先进钢结构设计理论与应用”、“现代钢结构施工与物联网监控”、“钢结构住宅产业化与配套产品研发”、“钢结构振动控制技术与减振产品研发”五大协同创新平台,重点解决钢结构技术产业化中的15个核心关键问题。

      建设四大核心任务、五大创新平台;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开发若干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通过跨学科、跨单位协同创新有效推进高校基础研究与钢构企业工程应用的深度融合,发挥高校在创新、人才、学科方面的综合优势,围绕国家及安徽省钢结构的战略发展需求和重大科技任务,汇聚一流高水平人才和优势资源,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钢结构技术创新研发基地,实现若干基础和前沿领域的重大突破,取得一批国际先进水平的标志性成果,提升安徽省钢结构科技水平,建立安徽省钢结构产业化基地平台,支撑我国钢结构技术创新驱动发展,加快由钢结构大国向钢结构强国的迈进步伐。

      协同中心成立以来,在装配式钢结构设计理论与应用、建筑钢结构围护体系产品研发与应用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专利24余项,主编和参编国家标准2项,行业及地方标准8项,获得省部级及行业协会科技进步奖15项。这些钢结构住宅和配套产品及其核心技术已在协同创新企业中应用和推广,取得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推动了安徽省钢结构住宅产业的飞速发展。2013年获安徽省科技厅等八部门批准的第四批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安徽省钢结构住宅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