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实验中心
实验室介绍

建筑材料实验室

2021/09/25

合肥工业大学建筑材料实验室创建于1953年,是土木建筑学科群重要的专业基础和专业实验室,为“安徽土木工程结构与材料省级实验室”的主要组成部分。 

经过六十多年的历史积淀,实验室已经建设成为土木建筑学科群重要的教学试验基地与科研场所。目前,实验室建筑面积为800m2,由水泥室、水泥混凝土室、沥青室、沥青混凝土室、功能材料室等材料分室和试验机室、耐久性能室、微观分析室、热分析室、化学分析室、标准养护室、恒温恒温室、原料加工室等功能分室组成。仪器设备固定资产400多万元,拥有各类试验仪器设备80多台套。实验室在土木建筑材料特别是水泥基材料、沥青混合料等方面具有较强的试验能力,在混凝土耐久性和保温材料性能试验等方面形成特色。

实验室面向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结水排水专业、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工程力学等专业,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长期在实验室开展试验教学和科研活动。实验室承担《土木工程材料》、《工程材料》、《建筑材料》、《路基路面工程》等课程的试验,实验教学6700人时/年。每年承担大约5个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承担和完成国家、省、市各类计划项目以及企业委托的各类横向项目的研究。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