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实验中心
实验室介绍

工程结构实验室

2021/09/09

合肥工业大学结构实验室建立于1976年,经过四十多年的历史积累,实验室已经建设成为土木建筑学科群重要的教学试验基地与科研场所,是土木建筑学科群重要的专业实验室,为“安徽土木工程结构与材料省级实验室”的主要组成部分

结构实验室设有静测室、动测室、非破损检测室、液压室和试验大厅,总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拥有L形双向预应力混凝土空腹反力墙反力墙与台座、美国MTS液压伺服试验加载系统、环境耦合加载实验系统、5000kN长柱压力试验机等各类实验仪器设备460多台套,仪器设备总价值近2000万。

结构实验室在工程结构抗震、装配式结构、组合结构、工程结构加固等方面具有较强的实验能力,实验室面向建筑工程、桥梁工程、市政工程、水利工程、岩土工程等学科开展教学试验和科研试验工作。实验室承担《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结构试验与检测技术》、《钢筋混凝土结构I》等课程的试验,实验教学4500人时/年。每年承担大约个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承担和完成国家、省、市各类计划项目以及企业委托的各类横向项目的研究。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