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院新闻
学生活动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开展2018届贷款毕业生诚信感恩主题教育活动

2018/05/16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诚信感恩教育,强化贷款毕业生按时按期还款意识,帮助毕业生熟悉了解国家助学贷款还款细则,为后续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打下良好基础,516日,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开展了2018届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座谈会。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学院资助工作专管员、毕业班辅导员、2018届生源地、校园地贷款本科及研究生毕业生80余人参加活动。

会上,学院资助专管员李雪老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合肥工业大学2018届毕业生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指南》、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生告知确认书等文件,从还款期限、还款方式、违约责任等方面着重梳理和解读了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注意事项,同时建议同学们在自身经济条件允许的基础上,申请办理提前还款事宜。座谈会中,资助专管员老师还对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政策进行了宣讲解读。

学院相关负责人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学院高度重视贷款毕业生诚信感恩教育工作,希望参会同学清楚了解国家助学贷款还款的政策和知识,并通过分享一些还款违约校友的亲身经历,讲解了不切实履行合同还款义务所产生的严重后果,并向全体贷款毕业生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感恩,感恩国家实施的助学贷款政策,感恩社会很多有社会责任感企业捐资助学,感恩母校实施的勤、免、助、补等资助措施助力大家完成学业,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为国家和社会建设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二是要诚信,诚信是每个人在社会的立身之本,每位贷款毕业生要讲诚信,按时按期偿还本金和利息,做一个言必行、行必果的工大学子;三是要励行,每位毕业生要把家庭经济困难的经历作为自己成长成才中的动力,要求真学问,练就真本领,做到知行合一,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来回报国家、社会、母校的关爱之情。

互动交流环节,学院资助工作专管员、毕业班辅导员对贷款毕业生提出的还款和代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解答。

本次贷款毕业生诚信感恩教育座谈会是学院大学生文明修身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贷款毕业生纷纷表示将牢记学院“为江河安澜、为广厦万千”育人理念,砥砺高尚品格,树立诚信感恩意识,珍惜个人信誉、自觉履行还款义务,不辜负国家、学校和父母的期待,锻炼过硬本领、立志成长成才,心怀感恩之心,回报国家、回馈社会。


(李雪/文龚明/图)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