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机构设置
教学机构

城市建设系(宣城)

2018/09/25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城市建设工程系成立于2018年6月,由2012年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首批成立的五个系之一建筑工程系更名而来。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于2018年正式招收本科生,在此以前以土木工程专业(城市地下空间工程方向)招生。

自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成立以来,在学校新办学模式的指引下,城市建设工程系广大学子投身科学探索和实践等活动的热情高涨,积极参加各类学科比赛和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在全国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大学生模型设计大赛、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英语能力竞赛等竞赛和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中,均取得优异成绩;学生课外文体活动丰富多彩,保证学生全面发展,我系多次在志愿服务、暑期社会实践等活动中获得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目前,全系现有教职工18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6人,讲师6人(见下表)。本系承担着城市建设工程系的专业基础课、专业课授课以及专业建设等任务,并开设校区其他专业所需的材料力学、理论力学、流体力学、工程测量等课程。主要教学工作有《隧道于地下工程》、《爆破工程》、《结构力学》、《材料力学》、《理论力学》、《流体力学》、《工程测量》、《地下空间规划与设计》、《地基处理》、《混凝土结构基本原理》、《地下水水文学》、《土木工程经济学》、《工程监理》等专业基础课及专业课;指导城市地下空间专业的认识实习、生产实习、课程设计、毕业实习及毕业设计;培养了一批既有扎实理论水平,又有较强工程实践能力的优秀毕业生。城市建设工程系教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扎实推进“立德树人、能力导向、创新创业”教育教学集成体系,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通过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引进高层次人才,提高教师整体素质,获博士学位教师和副高职称以上教师比例明显提高;鼓励教师参加科研和工程实践,提高教师学术水平;加强精品课程、双语教学、多媒体网络课件和国家级规划教材的建设,以及先进教改手段的实践与应用等,提高教学管理水平和教学效果,加强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培养。本专业教师教研并重,依托宣城校区教学和相关实验室平台积极开展科研工作。近3年来,城市建设工程系教师共承担科研课题30余项,科研经费达500万元以上,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发表高水平论文近20余篇。城市建设工程系专业基础厚,教学管理规范,依托合肥工业大学坚实的办学积累,经过六年多的发展,不断探索与实践新的人才培养模式与育人环境,目前正逐步形成新的办学优势与特色。

 

主任:黄慎江

支部书记:罗雷

副主任:宁少尉

专业\职称正高副高中级

城市地下空间工程

方诗圣刘一华李晓莉

宁少尉巫绪涛孟益平

卞步喜汪云霞黄文锋

罗雷马仲许小燕

谨之阿蓉张琳琳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