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教学计划(2015版)

2018/09/07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

本专业前身是供热通风与空调专业和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专业,已于2017年通过国家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教育评估(5年有效)。现拥有土木工程(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方向)一级博士学位和硕士学位授权点、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以及土木工程(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方向)博士后流动站,为学生进一步深造创造了有利条件。

培养目标

掌握建筑环境设计与设备管理、能源应用等方面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获得工程师基本训练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

工程力学、工程制图与CAD、电工与电子学、机械设计基础、流体力学、工程热力学、传热学、自动控制原理、建筑环境学、工程测量、热质交换原理与设备、暖通空调、燃气供应、建筑电气、建筑给排水等课程,使学生受到公用设备工程师的基本训练。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土木建筑、机械制造等行业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暖通空调、燃气供应、建筑电气工程、建筑热能供应、建筑节能的规划、设计、制造、施工、监理、物业管理等工作,以及在相关设计院所和大专院校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

学制四年,毕业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特色

■具有较强的土建和能源学科背景,发挥交叉学科优势;强化基础教育,重视实践性教学环节,注重工程能力培养;加强绿色建筑技术特色教育;科研促进教学,培养学生创新意识。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