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指导性教学计划(2015版)

2018/09/07


水利水电工程专业

我校水利学科历史悠久,为国家水利行业培养了大批优秀的专业技术人才,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已于2013年通过了国家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6年有效)。拥有水资源工程与结构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博士后流动站、水利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水利工程专业(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为学生进一步深造创造了有利条件。

培养目标

主要培养水利水电工程建设与管理,水文水资源规划、开发与利用等领域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

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水力学、岩土力学、工程地质及水文地质学、工程测量、工程制图、工程水文学、工程经济学、建筑材料、混凝土结构和钢结构、水利计算、水工建筑物、水电站、水利工程施工、水利工程建设监理、工程项目管理、水资源规划和利用、水环境保护。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水利电力、工程设计、工程建设与管理、水文与水资源规划和管理等单位从事项目评估、工程规划、设计、施工、管理与经营等方面的工作,也可在大专院校和科研机构从事水利水电工程及相关专业的教学及科研工作。

学制四年,毕业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特色

以水利水电工程建设与管理为核心,形成“工程基础厚、工作作风实、创业能力强”的人才培养特色,建立多学科交叉融合以及宽口径复合型的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专业人才。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