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院新闻
党建新闻

学院举办“爱校荣校·砼心向党”主题观影活动

2021/10/29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精神。20211027日,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举办“爱校荣校·砼心向党”主题观影活动,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第66期发展对象班、预备党员班学员100余人前往电影院共同观看了抗美援朝电影《长津湖》。

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历经两年零9个月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抗美援朝战争展现了中华民族英勇顽强、不屈不挠的精神。

此次组织同学们观看的影片《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3个军在恶劣条件下,凭借坚韧的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与号称美军王牌的'北极熊团'直接进行较量,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重创美军陆战一师记录的感人故事。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对此部电影反响热烈,来自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本科生第四支部的刘潇同学提到:“看罢电影,感叹今日之华夏盛世,来之不易。我们要缅怀先烈,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的去建设国家,造福后代。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我们的后代就不用再打了。革命先烈的无私奉献精神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去传承和弘扬!”本科生第二支部的王家耀同学也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单衣卧冰雪,驱车引炮枪,一幕幕不畏生死的画面,一步步坚定不移的脚印,用生命诠释着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用热血创造出惊天地、泣鬼神的战争奇迹。和平之不易,吾辈当自强,愿以吾辈之青春奉献盛世之中华!”本科生第五支部的唐家赫同学说:“走出影院,我耳边萦绕的依然是人民志愿军与美帝野心狼交锋时的炮火声。一句‘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让我体会到毛主席的高瞻远瞩;杨根思的‘人在阵地在’让我听到了我军战士不畏生死的大无畏精神;那支阻击美军被誉为‘冰雕连’的战士们,让我感受到战士们必胜的决心,我很庆幸生活在这样伟大的祖国和和平的年代,现在我们将用我们的努力和实力来创造属于我们的时代!”

此次观影活动也是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爱国主义宣传周特色活动,通过观看抗美援朝电影《长津湖》,重温那段浴血奋战的峥嵘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庚戌红色血脉,从抗美援朝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从而激励同学们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身于当下的学习生活中。

慈慧/

陈奕达/

刘梅、彭帮国/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