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学院新闻
党建新闻

我院举办“爱校荣校•砼心向党”主题升旗仪式

2021/10/26

2021年10月25日,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纪念日。为缅怀历史,致敬先烈,2021年10月25日早晨,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在屯溪路校区西操场举办了“爱校荣校•砼心向党”爱国主义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主题升旗仪式,此次升旗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彭帮国主持。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李洪涛出席了此次活动,各年级辅导员及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举行的是升旗仪式,伴随着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嘹亮的国歌声在操场久久回荡。全体师生行注目礼,齐唱国歌,庄严肃穆。

随后,优秀学生代表张津以“风雨兼程,弦歌一路”为主题作演讲,结合自己的学习经验和对工大的深厚情感进行了分享,呼吁同学们厚植爱校之情,饱有荣校之心,珍惜时光,砥砺前行。新生代表叶芃君泽以演讲带领同学们回顾抗美援朝的事迹,号召大家缅怀历史,珍惜当下。

最后,从队伍中走出四名同学,齐声朗诵《谁是最可爱的人》,队伍旁三十余名新生排列出“71”字样的队形,呼应本次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主题,整齐划一的队形,慷慨激昂的声音,饱含深情的朗诵,使全场气氛达到高潮。

本次主题升国旗活动,同时也是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爱国主义宣传周的启动仪式,本周还将举行其他形式的爱国主义专题活动。增强大学生爱国爱党、爱校荣校的情感,坚定爱国主义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慈慧/文

车子杰/图

刘梅、 彭帮国/审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