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 EN

快捷入口
专业认证

我院新增两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1/03/06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和“测绘工程”两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教育部于2019年启动的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国家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截止目前,我院已有“土木工程”、“水利水电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和“测绘工程”四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占全院现有本科专业总数的50%

近年来,学院按照学校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创建一流本科教育的战略目标,以土木为核心,覆盖建筑、交通、水利、环境等工程领域,以力学、测绘为支撑的多学科交叉融合布局,坚持“立德树人,能力导向,创新创业”三位一体培养体系,彰显“工程基础厚、工作作风实、创业能力强”培养特色,以“为江河安澜,为广厦万千”为办学理念,以能力为导向不断完善协同育人和实践教学机制,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培养造就“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国家的骨干与领军人才”。

“十四五”期间,学院将以“双万计划”建设为契机,对照建设要求,完善专业建设支持条件,促进专业建设质量提升,推动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


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合肥工业大学)

序号

高校名称

专业名称

1

合肥工业大学

地质学

2

合肥工业大学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3

合肥工业大学

新能源材料与器件

4

合肥工业大学

电子科学与技术

5

合肥工业大学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

6

合肥工业大学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

7

合肥工业大学

测绘工程

8

合肥工业大学

工商管理

9

合肥工业大学

会计学

10

合肥工业大学

物流管理

11

合肥工业大学

工业工程



(张振华、吴庆/文,王静峰审核)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联系电话:0551-62902066 院长信箱:civil@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版权所有